知南

眼底无离恨,不信有白头

【回安】倚仗

✨9.12团建有感,他们两个认认真真玩游戏真得可爱得一塌糊涂

✨新文在写了在写了但是发现设定有点问题正在改~

✨三次元达咩!


  其实晚上打完排位的时候安酱已经很累了,可是他看了一眼蓝胖子发过来让他拉人团建的消息,想要拒绝,还是装作不经意地吊回忆:“诶你还在啊?我还想着赶快下了yy去跟他们连麦打游戏呢。”

  回忆的手指在鼠标上不安地动了动,小声追问他:“你跟谁啊?什么游戏?”

  “我也不知道,他们组的局。但是你不是没空要训练嘛。所以你待会有没有时间啊,猫牙回忆?”

  劳模回忆很少先斩后奏地翘掉训练,但是那边带笑的声音顺着网线传过来,似乎也带着电流直烫到他心底去,让他几乎瞬间缴械投降:“我有空的。”

  安酱在那边轻快地笑起来。奇了个大怪,猫牙回忆赶赶单单一句话比咽下去好久的药片还能止胃痛了。于是他掩饰性地开了一把屠夫排位,在大家组起来的语音里指挥回忆下游戏。

  一向很稳的蜘蛛在军工厂四处乱窜,在三层丝弹刀和连空两个闪后,终于听到回忆在一众喧哗里清冷到有点可怜的声音:“我好了”,就顺势点了投降。

  yy里面吵得跟菜市场一样,两个人隔着蓝胖子小沐沐超Q鸭哥等人尬聊,明明是无意义的废话他们却乐此不疲。

  “看我拉到人了!让我们欢迎回导!这不给你们展现一波游戏的king的实力给你们杀烂?”安酱知道自己双排的社交羸弱,在语音里浪到没边就怕少了回忆的存在感。

  “哎哟这谁啊?这社交牛逼症666!”

  “跟回导一起这不就安酱么!”

  安酱笑嘻嘻地盯着电脑屏幕,似乎能从里面透视到俱乐部里那个嘴角上扬的人。回忆也的确如此,他虽然不情愿成为众人注意的焦点,但是和安酱一起,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自在。甚至愿意为了安酱能听到他的声音,努力克服不想开腔的本能,时不时咳嗽一声然后接上他的话。

  或许他真得很依赖他的双排啊,回忆推了下眼睛,把人物形象默默换成跟安酱一样的小蜗牛。

  

  

  游戏开始,yy里充满了快活的空气。

  “这好难啊我靠!怎么爬上去啊?”

  “哎你吸着,拉我拉我!哎哟别松手啊!”

  “往左走往左走,完了又掉下去了!”

  人皇们的领悟力在小游戏一开始还是折戟沉沙,兵荒马乱地寻找着前进的法子。

  安酱回忆这边相比竟然岁月静好,都是专心起来就敏锐到吓人的性子,研究一下游戏按键就大致明白会有怎样的操作。

  “回导你吸住了,拉我一下!好好,然后我拉你!”

  “拉住了。”

  “我们不急不急,慢慢来,三二一一起跳!”

  “好的。”

  简洁到毫无波澜的对话里,两个人居然在第一局就超过了前一天晚上偷偷作弊训练的蓝沐组,带着1st的荣耀心照不宣地笑起来。

  

  

  安酱揉了揉有点发昏的太阳穴,明白自己这段时间是真压榨身体太多了。排位,整活,宫斗,剪视频,以及揣着不能直说的暧昧装傻,都是些太费心力体力的活计。幸好定下了从明天开始给自己的三天假期,让他能从一成不变却又压抑沉重的生活里短暂逃开。

  不过也是三天见不到回忆啊,他苦笑一下,点击下一局的形象选择,挑了上局回忆的蓝色皮肤。

  回忆好像是愣了一下,然后也换成了他上局的粉色小蜗牛。

  这局太空和克鲁苏主题的实在是太难,他们也常常会默契度归零地一起落入深渊。

  在第三次在同一个地方失足,回忆笑着:“坏了啊,这都第四了!”

  其实他没有表现出来的那么想赢,只是知道这样安酱一定会整活安慰他,本来平平无奇的语音里也能被他咂摸出一点缱绻的意味来。

  果然,安酱在那边飞快地找话宽慰和打气,语气里全是安心和少年人飞扬的跳脱:“没事没事回导,看我们这不超过一组笨蛋了?别怕,我们是冠军!”

  回忆给面子地笑起来,操作小蜗牛牢牢抓住墙壁把安酱托了上去。

  运气这东西真是虚无缥缈,平时渴求极了也不过是给第一名加debuff,真到了两个人清心寡欲的时候却开出飞碟带他们一路狂飙到了第二名。

  “不公平啊这什么运气!”被他们甩在后面的鸭哥愤愤地哀嚎,全然忘记不久前自己还是刚在节目上要回忆签名的那个人。

  回忆观战他们队过同一关三连败,难得吐槽:“哇这都是什么关卡啊,我们飞过来直接见都没见过!好难呐!”

  “回导你怎么是这样的回导!”换来鸭哥更加悲伤的控诉:“是不是被安酱带坏了?”

  回导闭麦偷笑。哪里是带坏,他恨不得能成为把气氛活跃得一塌糊涂、也在游戏里让双排安心到无所畏惧、像太阳一样的、安酱这样的人啊。

  

  

  这几天的战绩不知为什么开始赤色一片,回忆为了榜金也成为了每局翻翻排名的社畜本畜,连带着直播间里都是安慰和叹气声。

  所以当他上午听到安酱小声对他说“猫牙回忆,你心态是不是炸了?”的时候,心里一股委屈就涌上来。

  “没有,不至于。”他如是说,可还是有点郁闷。赛季末上分不容易,尤其是很多人都放弃冲榜的时候,队友有时候就决定了这一局的胜负。

  明明不是自己的问题却被杀得毫无还手之力,他不甘心,但是比赛游戏多了,也能够勉强稳住心态不迁怒不爆炸。

  “哎呀我还想你要是心态炸了我要安慰你几句呢,那挺好的,不用了。”小安在那边如是说,装摸做样地让回忆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心态不是很好”这样的谎话来。

  他想等着安酱欢欢喜喜地哄他。

  安酱虽然得到否定的答案,可还是体贴地继续胡言乱语:“你放心,这局队友很强,这可是嘻嘻小迪契卡,顶尖人皇,究极祭司——”

  话音未落小迪一刺一刀只剩下四分之一的血量。

  “——但是我相信他这是故意漏的破绽,吸引屠夫来追他,这不溜个五台?”

  还真被他说中了,搭着小迪老师和清唱的豪车,他们终于终止了连败,转而上大分。

  “有些人不理解直播间的标题啊我来解释一下,91113118,九月十一号晚上打了十三把输了十一把八连败,可以说昨天的连败就是为今天的连胜做铺垫是吧?所以别怕!”

  回忆小小失神,qte失败炸了一个机,最后这句话……与其说是给他直播间的水友说,不如说是跟他说的。轻轻的语气像是夏天傍晚的风,带着西瓜味的清爽轻易就抚平了他的烦躁。他默默感谢了自己点了一点的“掩耳盗铃”,恍若无事地继续修机,嘴角却悄悄弯起来。

  

  

  ——这个游戏里也是这样。

  欢呼和安慰里,总是安酱带着头,那笃定的声音总能坚定又温柔地拂去他的一切负面情绪。

  在面对小安的时候,他宛如一个朝圣者。小心翼翼地想把不堪藏在背后,却被拉住手拿走那些情绪,然后放上一颗草莓味水果糖。

  安酱从不会过度指责,可能队友或他白给了也只是积极地边刷分边整活,然后扯出些“田忌赛马”的歪理来;就像他也学着笨拙地在安酱没溜动的时候说什么“没事,争取了时间”或者“救人双倒都没事,机子够了”。

  他的温柔,有安酱的一半功劳。

     安酱是回忆的倚仗,他在心里默默地想。

  

  

  回忆有点眷恋地用指尖抚过那个神气扬扬的小蜗牛,宛如通过屏幕触碰到人物后面认认真真的男孩。

  温水煮青蛙,而他早就醉死在小安清澈的温情里。

  团建时间一个半小时,后面几组都开始被关卡折磨地开始摆烂,只有他们还兢兢业业地跳来跳去。随着大家陆陆续续地下线,回忆把耳机按得近了些,专门等着如同在他耳边响起的属于小安的道别:“晚安晚安兄弟们,改天再约。”

  “晚安晚安,溜了溜了。”他有点落寞地回了一句,然后对自己得不到专属晚安还要难过的小孩子行径失笑。

  “回导也晚安!”安酱俏皮地cue回忆:“早点睡啊!”

  “好的~”回忆终于笑起来。

  

  

   回忆下播,换小号登上安酱的直播间。说起来他以为自己已经够不注意身体的了,这个人却更加拼命。

  他蹙起眉头,想到今天安酱说自己今天疲倦得很,忍了忍还是给他发QQ:“早点睡,这几天也好好休息。”

  安酱回得却很快,任凭屏幕里的约瑟夫在灰色的镜像里不知所措地停住。

  “好哒好哒,我马上下播睡觉!对了,猫牙回忆这几天你找猫猫双排吧,我真得给自己放个假了。”他摸摸鼻子敲字。

  “不用,我第二了单排也行。”回忆看着屏幕里追进镜像吸鸟的先知,居然一瞬间,这位S1先知对这个角色生出一种莫名的不满意来。他顿了一下有点犹豫地问:“明天晚上有安排吗?我给你带点俱乐部阿姨做的养胃粥。”

  安酱心脏突然猛跳了一下,好容易动起来的约瑟夫牵着镜像的气球站在椅子边又开始罚站。

  回忆他总是太内敛,甚至让他在别人面前叫不出有点亲昵的“猫牙回忆”,只敢跟着别人平平常常叫“回导”,生怕让他觉得不自在。他也还没有主动要求过什么,特别是觉得可能侵犯到自己隐私的时候。

  这是回忆第一次伸出触角,小心翼翼地想摸摸他的生活,尝试着传达“我可以也成为你的倚仗”的小讯息。

     真有你的啊,猫牙回忆,他想,然后美滋滋地笑起来。

  就觉得游戏里的蜗牛温吞得好像他,可是这只小蜗牛也终于能勇敢到跋山涉水朝他走来。

  他回:“好啊哥哥,等你哦~”

  回忆正如他每次听到这个称呼一样红了耳根,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

  旁边的add关心地看着他:“老回导怎么了?感冒了吗脸这么红?”

  “……没有。”回忆偏过头去。

  过了好久才接上下一句:“是心动了。”

  

  

  爱你是我做过最自然而然的事,比苹果砸了牛顿的头、今晚月亮很美、小王子爱上他的小玫瑰花更符合世界上的客观规律。

  他们会一直站在一起,会度过无数个双排周年,也会成为彼此的光亮。

  鲜衣怒马少年郎,也终究会并肩前行,成长为最好的模样。

     因为有你,就是我最大的倚仗。

评论(18)

热度(1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